学院召开就业&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mcman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为能更好地确保毕业生稳定发展,落实就业、征兵工作,2023519日,学院在三楼陈列室召开就业、征兵工作推进会。bwin必赢党政领导,各系、中心部门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bwin必赢院长李烨主持。

李烨院长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对于我院学子来说,是能够进一步发展自己的重要机会,同时也是推动社会主义国家发展的重要保障,因此,基于今年学院就业征兵工作面临新形势和学院实际情况,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推进。

bwin必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周莉莉传达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上的精神和学校的总体要求。学院目前就业情况良好,但是不能松懈,要从多方面齐抓共管促进毕业生质量就业。

各毕业班班主任和相关系主任对当前各毕业班的就业及征兵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在就业方面,现存的主要问题包括,学生本身就业困难、考研失利学生想“二战”、以文科思维进行择业等。在征兵工作方面,受地域、人数等的限制,进一步推进征兵工作仍然存在着很大的难度。针对以上问题,到场的各位领导、老师也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例如班主任和毕业论文导师要对学生进行帮助、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打破文科思维,做到先就业后择业、班主任要多了解招聘会的信息并及时发布等等。在征兵工作上,则要进一步鼓励毕业班学生积极报名,响应国家号召。

最后,bwin必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周莉莉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就业对于我院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无论出于情怀还是工作要求,都要以最积极严谨认真的态度去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bwin必赢的毕业生都能找到合适且满意的工作,同时也要严控就业质量关,力争为贵州大学高质量就业做出管院贡献。

文字:王芯

图片:石菊花

编辑:江波

责编:邓琳

编审:李烨、周莉莉